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9日 11:04  点击:[]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5月26日下午,图书馆在二楼立德党建工作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作了“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 扎实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为图书馆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刻且生动的党课。

图为陆宝益书记正在为党员上专题党课   记者 杨雅琼 摄

首先,陆宝益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决定性意义、画出实现强国复兴的最大同心圆、形成实现强国复兴的最大公约数、新时代新征程最紧要的任务、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等五个方面重点阐述“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号召大家增强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做“两个确立”的忠实信仰者、坚实捍卫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切实将新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随后,陆宝益以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指示内容“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针对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内涵式变革和高阶信息化转型,提出从坚持“两类抓手”、夯实“四柱根基”,完善“六方基本面”、构建“交融式数字图书馆”、团结奋斗狠抓落实等五个方面,对高校图书馆的时代命运进行了全面展望。以此来进一步增强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创新意识与能力,深度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揭示自主知识体系,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合学校发展战略的同时切实树立图书馆自身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始终坚持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整体实力。

本次党课,充分结合了图书馆的业务特点,让图书馆全体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党课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

(记者 杨雅琼  审核:陆宝益 尹达)


上一条: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来馆调研交流 下一条: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助力读书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