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海棠风华”主题阅读分享会

2023年05月08日 10:09  点击:[]

阅海棠风华,学总理精神。周恩来总理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江苏省首届大学生读书文化节活动要求,传承恩来精神,营造书香氛围,图书馆于56日在二楼阅读活动基地举办“海棠风华”主题阅读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20余名同学现场交流了阅读心得,另有不少同学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分享。图书馆副馆长尹达老师、书刊借阅部陈连海老师、周扬老师参与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陈歆珥 摄)

分享会上,尹达老师介绍了图书馆“淮上书吧”阅读沙龙活动由来及其在书香校园建设中重要意义,以及今年江苏大学生首届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及相关要求,倡导大家广泛宣传、积极参与。此次阅读分享活动是第十八届淮阴师范学院读书节22个系列项目之一。

(图为图书馆副馆长尹达致开场词     记者 陈歆珥 摄)

主持人朱文婧简要介绍了本次阅读分享会所讨论的作品《周恩来风采》及作者情况,引出交流话题,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第一环节为好段分享,20余名参与活动的同学按顺序分享并朗读了自己喜爱的片段。活动第二环节为观点赏析,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围绕《周恩来风采》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与个人见解。透过周恩来总理的生平,我们真切地感受了他那颗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部分未能参与线下活动的同学,录制了线上视频,展现了活动的灵活性与包容性。陈连海老师参与分享并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后续活动的策划与组织提出了要求。

(图为同学进行好段介绍    记者 陈歆珥 摄)

(图为同学线上分享读后感   记者 陈歆珥 摄)

(图为陈连海老师作总结发言    记者 陈歆珥 摄)

悦读润初心,书香伴我行。本次“海棠风华”主题阅读分享会旨在弘扬周恩来精神,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氛围,助力“书香淮师”建设。

(记者:李依婷 审核:尹达)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雕版印刷非遗技艺体验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红楼魅影”主题文艺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