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红楼魅影”主题文艺汇演

2023年04月25日 09:35  点击:[]

入梦红楼,流光溢彩。422日晚,由图书馆主办、红楼梦学会承办的“红楼魅影”主题文艺汇演在崇文楼106报告厅倾情上演。本次文艺汇演是2023年淮阴师范学院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图书馆副馆长尹达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校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风光秀丽,山河壮美,演出在舞蹈《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舞姿曼妙、音乐悠扬,让观众领略了中国宏伟壮阔之美。舞台剧《黛玉初进贾府》以原著为底本,精彩刻画了黛玉见贾母小心翼翼的细腻心理,用演技塑造了痴狂多情的贾宝玉、八面玲珑的王熙凤,是对《红楼梦》名著的深度阅读推广。舞蹈《葬花吟》舞姿轻盈优雅,演绎出花开花落的暮春伤春神情。霓裳羽衣,仙袂飘飘,《国风走秀》节目中演员身着多姿多彩的中华传统服饰,轻移莲步、唯美婉转,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汉服文化视觉大餐。枉凝眉曲,哀婉动人,二胡独奏《红楼梦组曲》一缕缕旋律将现场观众带入红楼梦世界。舞台剧《红楼遗梦》则独具匠心、构思巧妙,通过贾府衰落后贾宝玉的回忆表现了现实与过去的冲突、衰落与繁盛的对比,曲折婉转的剧情、生动细腻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图为舞台剧《黛玉初进贾府》    记者 钱增吉 摄)

(图为诗歌朗诵《盛世中国》    记者 钱思晨 摄)

(图为节目《国风走秀》    记者 钱思晨 摄)

(图为舞台剧《红楼遗梦》    记者 郑燕平 摄)

(图为领导嘉宾与晚会演员工作人员合影    记者 钱增吉 摄)

全场汇演由红楼梦学会策划组织,并邀请读者协会、燃灯戏剧社等学生社团及教科院团委艺术团舞蹈队参与,共同为全校师生打造了一场别具韵味的“红楼梦”主题文艺盛宴。汇演结束后,评委对参演节目进行了评分并颁发奖状。

近年来,图书馆不断深化“文化育人”职能,积极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努力推动我校阅读场景泛在化与书香校园工作常态化。本次主题汇演活动旨在以经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为依托,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是图书馆创建校园文化品牌、打造书香校园氛围的有力举措,对于推进高校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钱思晨 审核:尹达)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海棠风华”主题阅读分享会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