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集体观影《黄花塘往事》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1:08  点击:[]

值此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32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的全体职工集体观看电影《黄花塘往事》的工会暨党日活动,重读革命先辈的故事,追寻他们的足迹,缅怀着那些不能忘却的回忆。

《黄花塘往事》是以发生在盱眙黄花塘真实历史为背景的抗日题材影片,讲述了一名黄花塘民兵队长和新四军战地护士两个人物的初恋故事,唯美朦胧又充满遗憾的情感故事与纷飞战火形成强烈对比和冲击,随处能够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以及百姓的抗争和坚毅。观影中,感人的情节使人几度落泪。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言: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生亚说,《黄花塘往事》全剧虽然没有高级的特效,但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新四军当年在黄花塘战斗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党员同志要牢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努力工作。党员代表葛志勇说,通过这次观影,我们要汲取使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立足岗位,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群众代表刘宝林说,我们要永远缅怀和尊崇那些用青春和生命为我们换来幸福生活的革命先辈和英雄们,更加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平年代要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为祖国强大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记者:邹鑫   审核:陆宝益)


上一条:图书馆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淮阴工学院图书馆来我馆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