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古籍普及传播活动引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关注

2022年12月13日 14:48  点击:[]


12月7日,由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举办的“楮墨芸香——中华典籍之魅力”系列文化活动,面向大学生群体普及古籍文化知识与技能,让学生参与古籍修复、学习古籍装帧、体验雕版印刷,活动有效地激发起大学生对古籍文化的兴趣,培养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引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江苏电视台、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共青团等媒体及机构的关注。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在微博上纷纷转载活动视频,活动新闻浏览量近1000万次、视频观看量近200万次,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点赞。中国教育报、中国日报、半月谈、新京报等媒体也对活动新闻视频进行了转发,微博江苏、江苏共青团等机构也参与了转发。

(图为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在微博上的转载报道)

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第一时间在微信平台发布了活动新闻视频,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也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中国古籍保护协会12月12日以《传承!高校开设古籍修复体验课》为标题,在其微信公众号上专门推送了视频及新闻,对图书馆举办的活动进行宣传介绍。湖南新闻门户网站红网刊发了评论文章《古籍修复体验课:“复活”古籍是对文化的传承》,对活动表示肯定,并认为活动以趣味的方式促进文化传承,也为古籍修复的传承注入了新鲜血液。

(图为荔枝新闻、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等在微信平台上的报道)

(图为江苏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节目报道)

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作为江苏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历来十分重视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与开发利用,重视中国传统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弘扬。图书馆将以此类体验课的开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古籍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积极利用馆藏古籍助力书香校园建设、服务文化育人工作,培养和树立大学生文化自信心。

(记者:钱思晨    审核:尹达)


上一条:淮阴工学院图书馆来我馆调研交流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赴洪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