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在两同”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11:04  点击:[]

冬日暖阳,菊花争妍时节,为了让“两在两同”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12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集结在逸夫馆图书馆,开展以“‘两在两同’落实处,服务读者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交通路校区读者协会十名会员也参加了此项活动。

    (图为一支部党员和读协会员开展党日活动合影   记者 刘佳佳 摄)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向读者,尤其是新生,讲解、分发《逸夫馆读者入馆常遇问题解答》、数据库利用介绍等宣传册,帮助他们了解在利用图书馆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该如何去解决,需要用到电子信息资源时该如何去快速查找到相应的数据库。

图为党员向读者耐心推介数据库利用等宣传资料    记者葛志勇 摄)

另一部分是对图书室精装本图书进行再次细分,便于读者查找借阅。精装本图书,开本大,又厚重,给下架和排架工作造成了不小的难度,但是党员同志们争先恐后,埋头苦干,不顾汗水浸透了里衣、打湿了头发,利用约两小时时间完成了将2000余册精装本图书下架整理、再次细分上架等工作。

图为繁忙的图书搬运、分拣场景    记者 葛志勇 摄)

图为紧张、有序的图书下架、上架场景(拼图)   记者 葛志勇 摄)

活动结束后,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本次活动的组织策划者、馆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荣表示,图书馆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与读者想在一起,与同事干在一起,脏活累活抢着干,服务读者当先锋。我们应秉承“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践行“读者至上,服务第一”馆服务理念,为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作者:张永军   编审:朱列辰)


上一条:淮师图书馆举办目耕缘讲读堂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工会组织2021年职工专业知识技能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