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工会组织2021年职工专业知识技能竞赛

2021年12月02日 11:02  点击:[]

为提升馆员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推进图书馆业务科学化、规范化,更好地把学习型图书馆建设落到实处, 121日下午图书馆工会在二楼立德党建活动室举办2021年职工专业知识技能竞赛活动。竞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工会先期于1117日下午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第一阶段的闭卷笔试。经笔试,共选出了来自全馆各部门6支代表队的18名职工进入本次第二阶段的现场答题活动。

(图为图书馆职工进行闭卷笔试选拔   记者:苏四梅摄)

本次现场答题活动设必答题、选答题、风险题三种答题形式,题目涉及图书馆日常工作、图书馆相关业务知识、图书馆规章制度、图书馆专业技术理论素养等方面,其间还穿插了调动气氛的场内求助回答方式。在竞赛现场,台上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沉着冷静、积极抢答;台下馆员们不断为选手加油鼓劲、欢声阵阵、掌声连连、热闹非凡。经过激烈角逐,文献建设队、信息服务队、分馆服务部、数字化队、书刊借阅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图为现场答题竞赛活动现场    记者:吴斌摄)

活动最后,陆宝益书记总结陈词,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活动的意义,希望工会能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希望全馆职工以此次竞赛作为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赛促学、赛学结合,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读者的工作中去。

(图为陆宝益书记总结陈词   记者:吴斌摄)

为组织好本次竞赛,一年来,图书馆进行了精心准备。图书馆党政牵头,组织相关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特色及相关业务知识精心准备系列考试试题数千道,作为复习大纲;各部门利用周三下午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员工进行集中业务学习;馆员之间,互问互学,全馆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业务知识,充实理论储备的热潮。活动对提高图书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构建学习型图书馆,更好地服务于教师的教学科研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记者:栾旭伦 审核:朱列辰)



上一条: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在两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淮师举办陈慎侗遗存古籍捐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