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科服务


一、重点学科的学科馆员及学科服务平台

学科服务平台

学科馆员姓名

学科馆员联系电话

学科馆员E-mail

文学学科服务平台

周久凤

83525330

wdmzzjf@163.com

历史学科服务平台

杨雅琼

83525067

247741974@qq.com

马列学科服务平台

周 旸

83525067

1026431390@qq.com

教科学科服务平台

王宇飞

83525067

46315502@qq.com

数统学科服务平台

钱思晨

83525301

qian_sichen@qq.com

化学学科服务平台

安松松

83525330

xzx@hytc.edu.cn

生科学科服务平台

栾旭伦

83525330

hypcx@hytc.edu.cn

物电学科服务平台

李芳玲

83525330

hongbozhao@hytc.edu.cn


二、学科馆员的主要工作职责


1、了解对口学院对文献信息的需求状况,收集他们对文献资源建设的建议,征求他们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图书、期刊、光盘、电子资源等)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及要求。

2、了解对口学院的专业及其课程的设置与调整情况,及时将有关信息反馈给文献资源建设的有关人员。

3、了解对口学院教授、博士、学科带头人等重要读者的教学、科研等有关情况,建立重点服务对象数据库,定期与有关的重点服务对象进行联系,掌握他们的文献信息需求,努力开展定(专)题跟踪、代查代检等服务。

4、参加对口学院组织的有关学术活动(学术研讨会、学术报告会、科研成果展览等),及时了解相关学科的学术进展。

5、参与制定相关学科馆藏资源(包括各种载体的文献)建设发展计划,协助采访人员收集有关专业的有价值的文献资料。

6、了解、掌握馆藏相关专业领域的文献资源情况,针对对口系科需求开发编制二、三次文献,主动推荐馆藏文献。

7、参与或独立组织开展专业性的文献信息资源使用辅导讲座或其他类型的读者教育活动。

8、及时向对口学院师生通报和推荐图书馆所购入的有关专业的最新资源,积极散发图书馆编印的各种宣传材料。

9、做好咨询服务案例、读者调查、辅导讲座等活动的档案记录工作,注意服务工作经验的积累,每学期撰写一份综合性工作研究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