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料员培训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帮助中心 >> 学院资料员培训专栏 >> 正文

学院资料室管理办法及文明守则

2019年11月14日 09:51  点击:[]

各学院资料室可根据所在学院具体实际情况制定符合本学院实际、符合所在单位师生读者需求的资料室管理办法,下列资料室管理办法及读者文明守则供参考:

资料室管理办法

第一条 学院图书资料室是专门收藏本学科相关或相近专业图书资料室,不仅收藏正式和非正式出版的研究成果、图书资料,而且还建立通过网络等方式,建立相应的专业资料库。

第二条 实行专人负责管理。凡是属本资料室财产必须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办法进行登记。

第三条 图书资料室配备专门的图书管理员,其主要职责是:

1)对图书资料进行编目、登记造册,建立图书资料信息库。

2)根据各教学机构和研究机构的需求,向图书馆荐购本学院所需图书资料。

3)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提供有关信息查询服务。

4)负责本资料室的卫生安全和日常维护值班等管理工作。

5)在学院科研院长分管下完成以上以及学院其它各项工作。

第四条 资料室原则上只对本院师生开放,读者凭本人有效证件进入。院外读者到我室查询文献资料,凭单位介绍信或本人有效证件进行登记可进入。

第五条 读者可携带学习用品进入资料室,但各类包、袋、餐具、食品、雨具等应放在指定的位置,严禁带入室内。

第六条 遵守阅览规则,严禁藏匿、撕毁、涂画、偷窃书刊,违者照价赔偿。

第七条 为确保我室的安全,严禁在室内任何地点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室。

第八条 我室实行开架阅览,每次阅览取书限一册,不得多取,以免影响他人借阅。

第九条 资料室文献资料原则上不外借,如确有需要,借阅期不超过一个月。阅览室资料如需复印,必须办理复印登记手续。



资料室读者文明守则

1、 文明礼貌,衣着整洁,穿背心、内短裤、拖鞋谢绝进入资料室内。

2、 爱护资料室内的图书文献和公共财物,不私拿、撕剪、涂抹和损坏。

3、 保持资料室内安静和清洁,不高声喧哗,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资料室内严禁吸烟和吃食品,不把食品带入资料室。

4、 遵守本资料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5、 维持大楼安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进资料室。

6、 凭本人有效证件进入资料室,不自带书包和书籍入内。

7、 在资料室内,应关闭手机的响铃,在资料室内使用手机通话不受欢迎。

为了保证您和他人追求知识的权利,请遵守读者文明守则。违反者,视情节轻重与态度好坏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公开检查,暂停借阅,照章罚款乃至报请学校给予纪律处分。


上一条:科技查新 下一条:大流通模式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