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中国近代数字文献资源全库

  点击:[]

访问入口:网络版

简要介绍:


《中国近代数字文献资源全库》由上海图书馆《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制作出品,目前已经出版近代期刊、近代报纸、近代图书三个部分。

期刊部分

期刊部分内容分为“晚清期刊”和“民国期刊”两个全文数据库。晚清期刊收录1833年至1910年间出版的520余种期刊,共收录全文53万余篇。民国期刊收录民国时期出版的20000余种期刊,共收录全文近1000万篇,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

报纸部分

报纸部分计划收录18501951百余年间的近4000份中英文报纸,是对中国近代报纸全面、完整地揭示和呈现。将完整收录中国报刊史上举足轻重的《申报》、《新闻报》、《大公报》、《民国日报》、《中央日报》、《时报》等知名大报,汇聚有独特文化趣味、展现市井百态的近千种《小报》,囊括从不同视角解说曲折历史进程的重要英文老报纸,尽收揭示近代中国百年社会场景的字林洋行旗下中英文报纸。

图书部分

此次出版的中国近代图书数据库即在珍贵馆藏基础上建设而成,数量达12万种。




特别提示:本数据库仅限校内IP用户使用

咨询反馈:图书馆信息部 8352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