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典籍文化普及活动

2024年03月21日 09:59  点击:[]

适逢早春,万物复苏,生机盎然,2024年3月19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文学院在长江路校区梅林开展典籍文化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体验传拓雕版技艺”为主题。图书馆吴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金石传拓及雕版印刷的起源与发展,并就瓦当铭文的拓印进行了现场示范。

图为吴凡老师现场示范传拓过程  记者 周旸 摄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上纸、打湿、捶打、扑墨等操作流程,饶有趣味地体验到了金石传拓和雕版印刷技艺的独特魅力;文学院采菊诗社的同学们现场展示了古琴演奏和优秀古诗词赏析与吟唱表演。图书馆尹达馆长表示,本次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播于校园之中,让学生们更加切实地体验到了其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典雅气质。

图为采菊诗社现场表演 记者 周旸 摄

作为江苏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淮安市人文社科普及基地,淮师图书馆长期以来坚持深入贯彻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工作要求,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样式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记者:周扬  审核:陈慧鹏)


上一条: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新学期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