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学习教育大会

2023年03月31日 10:18  点击:[]

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强化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做好图书馆安全稳定工作,3月29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安全稳定专题学习教育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主持,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为安全稳定专题学习教育大会会场。    记者 贾振芬 摄

大会传达学习了学校日前召开的安全稳定工作大会会议精神,特别是赵宜江校长的讲话精神。

陆书记通报了近期图书馆安全夜间随机检查的情况,对图书馆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馆各部门、各岗位要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对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特别是赵宜江校长提出的“强化认识,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完善机制,责任担当要再压实”、“抓住重点,隐患排查要再深化”等要求。陆书记强调,所有职工人人都要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是重中之重”的思想,要持续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严格执行安全制度,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安全稳定无虞。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完善机制,强调重点,明确责任,李巨澜馆长分别与各部门主任签订了2023年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图为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记者 吴凡 摄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119对你说》和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较量无声》。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对消防安全和国家政治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达到了“警示、警醒、警惕”的预期效果。

图为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记者 贾振芬 摄

图为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    记者 贾振芬 摄

安全稳定教育是一项常抓不懈的日常性基础性工作。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图书馆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强化了全体职工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预防和处置能力。


(记者:贾振芬    审核:陆宝益 尹达)


上一条:图书馆支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下一条:图书馆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