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2022年09月22日 16:31  点击:[]

为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作为知识宝藏、文献信息中心的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信息服务和教育职能,图书馆于9月5日至21日,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深受新生青睐与好评。

设立迎新专区,现场解疑释惑。新生开学初,图书馆组织老师和志愿者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在二楼大厅设置迎新专区,布置迎新宣传展板,开辟“图书馆新生服务点”,招募来自读者协会和红楼梦学会的4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就图书馆资源、新生入馆教育测试、图书馆服务等问题为新生进行解答。

开通服务专线,实时跟踪辅导。除现场咨询外,图书馆还向全校新生开通座机、手机等多条服务热线,全面解答新生利用图书馆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强化咨询导读服务。

举办入馆讲座,实现院系全覆盖。新生开学后,图书馆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学生培养重点,选派优秀馆员利用线上会议平台分批次为各学院举办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实现17个二级学院入馆教育全覆盖。

创新测试模式,以考促学提质量。依托“学习通”APP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测试,考试全流程“线上化”,新生通过手机就可完成入馆测试,流程更加便捷、操作更加迅速。以考促学,以学促用,通过入馆测试促使新生更好地熟悉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及服务,掌握信息素养及文献检索基本技能,提高学习质量。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生培养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技能,开启知识宝库的金钥匙。在图书馆的精心组织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下,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

(记者:钱思晨、栾旭伦  审核:尹达)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红楼梦学会举办“爽秋品珍”图书书画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