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人生百味 诗海万里”主题阅读沙龙活动

2022年06月08日 08:46  点击:[]

6月4日晚,“人生百味诗海万里”主题阅读沙龙活动在图书馆阅读活动基地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是淮阴师范学院2022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图书馆主办、红楼梦学会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来自教科、生科、经管等11个学院的20余名师生读者参加了活动。

(图为沙龙活动现场 记者吴佳伟摄)

沙龙现场,主持人对《诗的八堂课》及作者江弱水进行简单介绍后,线下线上读者围绕读后感展开交流,或针对自己印象最深的章节分享感悟,或结合自己的读诗写诗经历交流想法,或触类旁通结合《文心雕龙》《人间滋味》等其他作品阐述见解,沙龙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不少发言引来热烈掌声。活动最后,图书馆钱思晨老师作总结发言,对参会读者的阅读感悟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他乡求学的经历,交流了他对乡愁的理解。

(图为参会读者进行交流发言 记者 吴佳伟摄)

阅读沙龙是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的有机载体,是图书馆读书节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阅读沙龙激发读者阅读兴趣、培养读者阅读习惯。本次活动通过作品赠阅、感悟交流和观点讨论等形式,围绕《诗的八堂课》进行阅读交流,激发了参会读者对“诗与远方”的追求,对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戴汶冰 审核:尹达)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楮墨留痕”雕版印刷讲座暨体验活动 下一条:淮阴师范学院首届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