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21淮安地方文学作品主题阅读分享会

2021年11月25日 14:23  点击:[]

秋意生江浦,落叶满淮安。为深入宣传淮安地方作家,吸引师生读者关注和阅读淮安地方文学作品,112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在阅读活动基地举办了“淮安地方文学作品主题阅读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红楼梦学会和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联合承办。

(图书活动主持人介绍阅读分享会   记者 王慢慢摄)

(图为阅读分享会活动现场    记者 钱思晨 摄)

(图为参加活动学生进行读后感交流   记者 钱思晨 摄)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对淮安地方作家沙克及活动流程进行简单介绍后,30余名学生读者先后发言,围绕作家沙克的小说《金子》、诗歌《单个的水》、随笔《我的事》、新闻集《真切的淮安》等文学作品,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和思考,学生的思维得到充分的交流和碰撞,不少观点和想法引来现场不断的掌声。活动最后,图书馆副馆长朱列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生的精彩发言,回忆了作家沙克在淮师的访友经历,并鼓励学生关注和挖掘淮师的名师大家,努力培养阅读和研究兴趣。

(图为朱列辰副馆长作总结讲话   记者 钱思晨 摄)

图书馆一贯重视阅读推广活动,致力于培养和激发学生的阅读习惯和兴趣。此次阅读分享会由读者协会、红楼梦学会以及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进行策划、组织,通过作品赠阅、感悟交流和观点讨论等形式,既宣传和推广了淮安文学作品、展现了淮安文艺风采,又丰富了学生的阅读经历与体验,同时对图书馆深入履行“文化育人”职能、营造“书香校园”环境也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钱思晨、戴汶冰  审核:朱列辰)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队伍能力培训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2021级新生代表入馆教育暨座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