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李仁和副校长为图书馆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9日 09:42  点击:[]

77日下午,李仁和副校长以“学党史不忘初心、勇担当创新服务”为主题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二楼立德党建工作室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图为党课现场    记者 吴斌摄

图为党课现场    记者 吴斌摄

李校长从“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到底要明什么理?”、“如何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他结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党史必须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党史必须搞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学”是手段、是过程,“行”是目的、是宗旨,“学”最终要落实于“行”、体现于“行”,就是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李校长还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对图书馆近年来在学科服务、阅读推广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和鼓励。他同时要求图书馆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员意识,在工作中不能麻痹大意,注意观察细节,主动思考,提升服务育人能力,坚守和践行“传承文化、服务读者”的图书馆人初心和使命。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表示李校长的党课脉络清晰,理论联系实际,用事实阐述初心、用使命检视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继续学习党史知识,进一步增强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吴凡  审核:朱列辰)

上一条:图书馆分馆服务部召开读者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