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读者协会举办《红岩》读书沙龙分享会

2021年06月15日 09:46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红色精神,重温红色故事,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淮阴师范学院读者协会特于2021年5月23日在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举办《红岩》读书沙龙分享会。

(图为同学分享读后感 记者李羽卿摄)

本次读书沙龙一经宣传,同学们便踊跃报名,提交了许多认真准备的分享稿和幻灯片。早在沙龙开始前,现场活动人员就提前到场进行设备的调试,确保每一位同学精心准备的演示文稿可以完美展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

读书沙龙在下午2点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陈功进行对书籍《红岩》的简要介绍,并强调本次分享会以交流为主,主旨在于促进同学们对于经典书籍的阅读理解。轻松的分享氛围,同学们的畅所欲言,使本次读书沙龙虽严谨但不严肃。

江姐、小萝卜头、许云峰、华子良,一位位耳熟能详的人物,一个个耳闻能诵的故事,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言语,在书友们的讲述下,又反复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情到深处,每每有同学哽咽难言。更有书友在听闻现场分享后,即兴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令所有到场学生都感到动容。最后在主持人的总结中本次读书沙龙完美落幕,承文娟、孙媛、朱娅菊等11位同学凭借出色的分享在本次分享会中荣获奖项。

读书沙龙分享会是淮上书吧的特色活动之一,本次读书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党在峥嵘岁月的艰苦奋斗历程,与革命先烈产生爱国情怀的共鸣,也使得同学更加坚定的跟着党的步伐,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记者:李羽卿 审核:朱列辰)


上一条:淮师获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 下一条:图书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暨专家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