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暨专家党课

2021年06月10日 13:56  点击:[]

69日下午,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扩大)集中学习暨专家党课在图书馆二楼立德党建工作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红安教授应邀讲授了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心”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由图书馆党总支陆宝益书记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记者 吴斌 摄)

张红安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一、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二、学好弄通最新理论成果;三、增强开拓前进的信心。提出历史有借鉴功能,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信心。同时要以科学理论武装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并且对这一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要求大家要增强开拓前进的信心,做信仰者、奋斗者、敬业者。

图为张红安教授正在为党员上专题党课(记者 吴斌 摄)

此次党课内容详实、主题鲜明,张红安教授讲述深入浅出,生动有趣,风趣幽默,两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中很快就结束了。参会的党员老师们意犹未尽,收益颇丰,纷纷表示以后会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陆宝益书记进行了总结,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要求各位党员老师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对党史的全面把握,他进一步勉励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

 (记者: 李生亚 审核: 朱列辰)


上一条:读者协会举办《红岩》读书沙龙分享会 下一条:图书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颁奖仪式暨读者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