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料员培训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帮助中心 >> 学院资料员培训专栏 >> 正文

书目检索系统

2019年11月14日 08:53  点击:[]

通过书目检索系统可查询我馆的馆藏书刊信息、读者借阅信息,并可在网上进行图书续借和预约、新书荐购。

使用本系统时,首先登录“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主页”,方可进行有关操作,具体方法和步骤如下:

1馆藏书刊信息查询

1)在图书馆主页上点击“资料查询”栏目下的“馆藏目录”进入“书目检索”页面。

2)点击“检索”按钮后的“更多条件”,设置所查信息的查询类型、文献类型、检索模式等条件。

选择查询类型:点击文本框右边的下拉按钮,根据需要选择所查询的类型,默认为“题名”。

选择文献类型:点击选项前的单选按钮。

检索模式分三种:前方一致、完全匹配和任意匹配,可根据所查书目的精确性进行选择。

3)输入查询内容。

4)点击“检索”按钮后,系统显示检索结果。

5)点击结果中的任一条书刊名,可获得该书刊更为详细的馆藏状态信息。

6)查询完毕,点击所在页面上方的“书目检索”菜单,回到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信息查询系统继续进行其它查询,或者连续点击工具栏中的“后退”按钮回到图书馆主页。

2读者借阅信息查询、修改个人密码

1)在图书馆主页上点击“馆藏书目检索版块”的“个人借阅信息”按钮,进入“我的图书馆”页面。

2)根据单选按键的选择,在“用户名”后的文本框中输入证件号或条形码号,在“个人密码”后的文本框中输入密码(初始密码为读者的证件号),点击“进入系统”按钮,系统将显示读者个人基本信息(具体可参考页面右方提示)。

3)点击个人基本信息页左侧的各选项卡,可了解读者的借还书情况,如书名、借还书的日期、借还的地点、借阅历史、超期情况等。

4)修改个人密码。在读者基本信息页,点击右下方的“修改个人密码”按钮进入“修改用户密码”页,输入原密码、新密码(读者可随意选取),并二次输入确认,输入结束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提示:个人密码最多支持10位,超过10位的只取前10位。)。

3查询图书预约与超期信息

查询读者的图书预约与超期信息有两个途径,一是在登录“我的图书馆”,在读者个人基本信息页,点击页面左侧的“书刊借阅”、“预约到书”;二是点击图书馆主页“服务项目”菜单下的“预约到期”进入“网上信息发布”页,点击相应的选项栏,可浏览全部的图书馆预约到书。

4图书自助续借

1)自助续借条件和方式

图书到期前一周内,读者可对图书进行续借,续借期限为30天,同一本书,只能续借一次,不能连续续借。自助续借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联网电脑,登录“我的图书馆”进行续借,二是通过智能手机,安装“移动图书馆”进行续借。

通过智能手机,安装“移动图书馆”进行续借

读者在个人智能手机上,下载安装“移动图书馆”完成图书续借。



上一条:读者荐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