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员教育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大型网络数据库

2017年09月11日 14:59 admin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大型网络数据库”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建设,是互联网上首个以数据库形式向广大网友宣传和推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专栏。适应新的媒体环境下平台化、可视化、定制化的趋势,数据库实现了新闻发布、信息检索、动态交互、资料分享、手机阅读等多重功能。

目前,“学习路上”已收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100多篇,《之江新语》《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等习近平著作,以及中宣部编辑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出版的《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等权威部门出版的重要文献资料。资料库还集纳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中央主流媒体刊发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评论文章,以及人民网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出的独家策划、各级领导干部谈学习体会等共计5万余篇文章。

数据库收录了音视频、图解、高清图集等丰富的视觉资料,内容涵盖总书记在重要会议、活动上的讲话摘编,考察调研、出访活动的精彩瞬间,个人诗作以及曾经引用的经典名句等等。其中,高清图集《盘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的军队足迹》《习近平心系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图解《习近平谈改革》、习近平1990年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等,都曾受到网友广泛关注。数据库将充分发挥视频、图解等多媒体作品视觉丰富、主题鲜明、易于理解等优势,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进行生动展现和解读。

最系统的专题策划解读。为方便广大网友定向学习,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根据总书记重要讲话涉及的不同领域,同步推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系列特别策划,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港澳台工作”等主题,深入解读讲话精神。

数据库地址:http://jhsjk.people.cn/

上一条:图书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