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淮师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2023年12月13日 08:58  点击:[]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名单,淮阴师范学院入选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成为淮安市首家入选单位。

图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文件截图

淮阴师范学院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由图书馆联合学校科技处、法学院等部门申报。网点的成功入选,是学校继2021年获批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后,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又一大突破,对满足学校及社会知识产权信息需求、助力淮安地方经济产业发展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信息资源优势与相关专业技术优势,图书馆、科技处、法学院等相关部门围绕学校及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不断构建并完善科技查新、专利检索、专利分析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协同,深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探索面向高校及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模式与内容,为支撑学校学科建设、支持区域产业技术迭代创新、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是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面向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查询、信息检索、事务咨询、公益培训、政策宣传等公益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2023年度,江苏省有淮阴师范学院、南京邮电大学两家单位入选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全国共41家单位入选。

(记者:钱思晨  审核:刘蒙尹达)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新学期职工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