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联合文学院开展古籍实践课与特色馆藏展示活动

2023年10月24日 15:18  点击:[]

10月20日下午,古籍实践课与特色馆藏展示活动在图书馆五楼特藏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作为国华微课堂系列活动之一,由图书馆与文学院联合开展,吸引了文学院2106、2107班的同学参加。课程内容包括古籍知识现场教学、参观特藏室、古籍修复室等。

图为侯富芳老师作专题讲座现场。 记者 吴凡 摄

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侯富芳老师作《古籍基本知识与馆藏珍稀文献介绍》专题讲座。侯富芳老师从古籍的概念、古籍的不同装帧形制、古籍主要装具以及馆藏珍稀文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实物介绍、图片展示等让同学们对古籍基本知识以及馆藏相关文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在侯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特藏室进行了参观。

图为侯富芳老师展示古籍装帧形制。 记者 吴凡 摄

本次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课不仅学习到了古籍的基本知识,还深刻领悟到了古籍的魅力、古籍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古籍于中华文化的重要价值,并表示要将古籍知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精神养分和文化力量。

图书馆作为江苏省及淮安市社科普及基地、江苏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历来重视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与活化利用,长期践行典籍文化与典籍技艺的传承传播。本次活动是图书馆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的积极尝试,活动既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古籍的大世界,又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服务育人职能。未来图书馆将进一步探索有效路径,更好地发挥馆藏资源对教育教学的支撑作用,推进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助力书香校园与书香社会建设。


(记者:吴凡 房紫昕  审核:尹达)


上一条:红楼梦学会举办“爽秋品珍”图书书画展 下一条:回顾总结促提升,凝心聚力再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