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淮师2023读书节两项竞赛活动完美落幕

2023年06月08日 09:01  点击:[]

信息织就人生,检索创新未来。为提高读者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培养其应对知识更新、科学创新所必备的信息获取与合理利用技能,促进读者学习能力、检索能力、信息素养的全面发展,引领读者更好地掌握和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帮助读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2023年读书节期间,图书馆先后举办了“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届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万方杯信息检索大赛”。近日,两项比赛先后圆满收官。

其中,“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届知识产权知识竞赛”4月下旬启动,是淮阴师范学院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竞赛加强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宣传推广,增强读者知识产权意识,引导读者在尊重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合理获取和利用信息资源,激发全校师生创新活力。“万方杯信息检索大赛”5月上旬启动,是淮阴师范学院读书节常规性活动之一,旨在检验读者的信息检索技能和对图书馆信息资源熟悉程度,通过竞赛激发读者对信息检索的兴趣,强化对读者信息素养的培养。竞赛期间,两项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校数百名读者的积极参与。经激烈角逐及图书馆综合评定,先后有数十名读者在两项比赛中斩获奖项。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届知识产权知识竞赛”页面截图)

(图为“万方杯信息检索大赛”页面截图)

“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届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万方杯信息检索大赛”两项竞赛用网络化答题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我校读者信息检索、分析、加工利用的能力,增强了读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深了读者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了解,实现了“以赛为媒、以赛促学”的目的。

(记者:栾旭伦   审核:尹达)


上一条:第十五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体育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来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