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网络资源:《中国植物志》

2024年03月06日 10:40  点击:[]

一 、数据库简介:

《中国植物志》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全书80126册,5000多万字。记载了我国301340831142种 植物的科学名称、形态特征、生态环境、地理分布、经济用途和物候期等。该书基于全国80余家科研教学单位的312位作者和164位绘图人员80年的工作积累、45年艰辛编撰才得以最终完成。该书的作者们,还参加了植物科属的分类、系统、进化等有关研究,发表了许多有价值的论著,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和中科院或省部委奖多项。这些成果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植物志》的学术水平。

《中国植物志》的全部正式出版,不仅摸清了我国的植物资源,还可以为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例如在商贸、检疫、公安和国防等方面,给国际贸易纠纷和侦探破案等提供有力的帮助。植物分布对地层鉴别、环境变迁和寻找矿藏提供重要信息。此外,在宣传和普及植物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等方面也发挥巨大作用。

二、访问方式:

1.网址访问:https://www.iplant.cn/

2.图书馆主页——资源——网络资源——中国植物志


下一条:网络资源:《人民法院案例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