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试用数据库:《中国基本古籍库V8.0版》开通试用

2022年06月28日 09:20  点击:[]

一、数据库简介:

古籍库8.0版有四大更新:1、全部数据采用爱如生数字再造技术重新制作,左图右文逐页对照,原书之版式及眉批、夹注、图表、标记等无障碍录入,并在原位置非嵌入式显示,全息再现。2、原书序跋全部录入,较7.0版补录2亿字左右。3、调换不符合中国基本古籍概念的典籍,或更换更优版本。4、中国基本古籍库的特色之一为在原有版本的基础上附加第二版本,作为参考版本。由原来的2500种,将增加至4000种左右。

二、访问方式:

1. 单位局域网内直接登录访问,http://dh.ersjk.com

2.图书馆主页——资源——试用数据库——中国基本古籍库V8.0

三、友情提醒:

使用时,请选择“古代典籍”选项,直接点右侧“登录”,然后点击“中国基本古籍库V8.0”图标即可进入该数据库。

首次阅读请在登录进数据库后注册个人专属账户(手机号注册即可),以后每次进入该数据库之后需登录该账户方可阅读。


(作者:郑燕平   审核:尹达)

上一条:试用数据库:《中国近代教育文献全文检索知识服务数据库》开通试用 下一条:期刊封面与目录页查找方法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