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淮师 >> 阅读推广 >> 正文

学“习”书单: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之道

2020年10月20日 09:23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几十年来也身体力行,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书有一个深刻感受,就是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的读书之道对我们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总书记年轻时读的书范围很广,文学、历史、哲学、军事、外交等都有涉猎。

文学方面,有《古诗源》、《李白诗选》、巴尔扎克和莫泊桑的小说、莎士比亚戏剧、鲁迅杂文等;历史方面,有《史记选》《汉书选》《中国古代思想史》《中世纪史》等;政治经济方面,有《共产党宣言》《法兰西内战》《哥达纲领批判》《反杜林论》《国家与革命》《资本论》等;军事方面,有《战争论》《三十六计》《中国古代军事理论选集》《毛泽东军事文选》等;外交方面,则有著名外交家基辛格的著作,包括《核武器与对外政策》(1957年)、《选择的必要:美国外交政策展望》(1961年)等。这还只是一部分书单,我们已经可以由此看出总书记年轻时在阅读思考方面投入的大量时间精力。




来源:https://www.dstj.cn/1058.html



上一条:Web前端开发工程师书籍推荐——JavaScript系列 下一条:人民日报、清华北大联袂推荐:14本大学生必读经典书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