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

2019年06月06日 14:46  点击:[]

65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在休闲阅读厅举办了以“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吴凡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历史来源和习俗,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中蕴含的爱国情怀和进取精神!接下来的环节便是围绕端午节的知识问答竞赛,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源远流长,意蕴深厚。比赛现场,情趣盎然,场面热烈,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大家学习到了许多关于端午节的知识!最后,由图书馆几位有经验的老师现场教学,大家一起包起了粽子,图书馆为大家准备了糯米,粽叶,红豆,花生米,蜜枣,线等材料,老师们逐一亮相,纷纷一展身手,包出了各种各样的粽子!整个活动过程,欢声笑语不断,充满着节日的喜悦和欢乐!

活动享受的是美食,收获的是喜悦,传承的是文化!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端午节文化习俗,更增进职工之间的感情交流,充分感受到了图书馆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图为吴凡讲解端午节历史来源和习俗   记者 刘冰荣摄

图为馆领导与大家一起包粽子   记者  刘冰荣摄

               图为图书馆职工包粽子       记者 刘冰荣摄 

图为图书馆职工包粽子       记者 刘冰荣摄


(记者:吴凡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方炜一行到我校图书馆交流学习 下一条:淮阴师范学院2019读书节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