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19读书节闭幕

2019年06月04日 15:13  点击:[]

5月31日晚,淮阴师范学院2019读书节闭幕式,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了闭幕式。

图为2019读书节闭幕式现场。 记者 吴斌

本届读书节由图书馆牵头,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科办、部分二级学院等联合举办的淮阴师范学院2019读书节,历时一个多月,以“书香淮师 悦享经典”为主题,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书香校园建设,举办了名家讲座、主题征文、4.23“同城共读”“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让经典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全国行”活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大学生经典美文朗诵大赛、红楼梦之音、“吟风雅 书年华” 经典吟诵展示活动、第三届“海棠芬芳”朗诵会、读协•25周年纪念晚会暨“书映山海”中华百部经典文艺汇演、国学精华抄书比赛、读书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闭幕式上图书馆馆长房晓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房晓军认为:“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却可改变人生的厚度; 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却可改变人生的方向。房晓军指出:近年来,从政府到民间持续发出加强全民阅读的信号、不断掀起全民阅读的浪潮。也正是有了图书馆多年来在阅读文化建设方面的长期积淀,才有了淮阴师范学院获评江苏省首届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的优异成绩。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图书馆还专门借闭幕式机会安排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演讲。刘轩同学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刘宇同学的《您走过的七十年》、俞静蕾同学的《敬中华儿女 愿祖国腾飞》、自俊涛同学的《七十年华诞爱国说》、秦守荣同学的《忆往昔峥嵘岁月》,深情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深刻怀念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困难征程,深切表达了对新中国建国七十年成就的自豪。红楼梦学会、美食协会、读者协会、慢动作动漫社等协会也选送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有舞蹈《半壶纱》《典狱司》《LaLaL危》,有歌曲《虎口脱险》《daydreamer》《你给我听好》《独家记忆》。

图为秦守荣同学在作《忆往昔峥嵘岁月》主题演讲。记者 吴斌摄

最后的颁奖环节,图书馆副馆长何善川、尹达等为经典美文朗诵、唐诗抄写大赛、红楼之音大赛、悦读之星大赛以及英语口语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2019年度读书节本着“传播知识、表达观念和交流信息”的理念,配合学校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和转型发展的总体目标,通过系列活动,让读者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引导读者阅读经典、树立文化自信。

(记者:季良佼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 下一条:《史记》研究专家张大可受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