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历史沿革

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的历史,可追溯至创办于1958年6月的淮阴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和创办于1959年9月的淮阴地区教师进修学院图书馆。此后历经沧桑,至今已走过了近六十年的路程。

原淮阴师范专科学校,1962年6月停办,图书馆不复存在,图书资料由原淮阴地区教师进修学院接收。原淮阴地区教师进修学院1965年5更名为淮阴教育行政干部学校,1969年6月学校停办并撤销,图书资料由有关部门封存。南京师范学院淮阴分院于1976年11月,在淮阴师范学校校址成立(淮阴师范学校迁出),图书馆随之成立,并接收原先封存图书资料。1979年2月,学校恢复淮阴师范专科学校校名。淮阴地区教师进修学院于1979年7月复建,1983年7月定名为淮阴教育学院。期间,两校图书馆随学校校名的变更,数度易名。1997年6月,两校合并成立淮阴师范学院。两校图书馆也随之合并,成立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

2000年3月,原淮阴师范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06年的江北师范学堂)和原淮安师范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766年的丽正书院),并入淮阴师范学院,两校图书馆也随之并入,形成现在的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