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赏中华诗词,增文化底蕴 ——淮师2017读书节古诗词大会•飞花令活动顺利结束

2017年06月30日 09:06 admin 点击:[]

5月14日下午,来自淮师八个学院的十二组选手,参加了淮师2017读书节重要活动之一——古诗词大会•飞花令活动的复赛和决赛。经各组选手四轮激烈角逐,共产生如下奖项:化院一队、美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文学院一队、计科院、历史学院、法政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生科院等六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赵晋如、罗光德等十名选手获得“古诗词背诵达人”称号。

在比赛中,各组选手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抽到了飞花令——“春”,你来一句唐朝白居易的“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一马当先,我回一句宋朝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还以颜色;抽到了飞花令——“风”,我来一句“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他回一句“山川如剡县,风日似长沙”……比赛场面紧张、热烈,你来我往,各不相让,不亦乐乎!

本届古诗词大会﹒飞花令活动旨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为让古代经典诗词,深深印在国民大众的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因此该活动主题定为“赏中华诗词、增文化底蕴”,期冀通过“展现诗词之美、分享诗词之趣”,唤醒人们对古典诗词的记忆,让淮师学子重拾诗词的魅力,并从古人的智慧中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营养,体味人间百态,涵养当下生活。本次活动由淮师图书馆主办,淮师读者协会承办。

1.jpg

(作者:张永军,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2017年读书节“图书馆资源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为喜爱的图书代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