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2018年06月25日 16:14 admin 点击:[]

为适应图书馆转型发展,图书馆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统一部署、分头实施、重心在支部的原则,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1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陆宝益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宣讲和工作布置,要求各支部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要突出主题,要坚持领导带头、开展谈心谈话,要认真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会上,陆宝益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从不同角度对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值此图书馆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积极思考图书馆资源建设、大流通模式改革、情报信息咨询等工作中的新问题和新趋势,在资源建设模式改革、服务模式转型、服务层次升级、阅读推广深化等工作中,要有担当精神,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有新作为。会后,各支部组织召开专题支委会,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目前,已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深入查摆了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具体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准备。

2.jpg

图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上专题党课 记者 杨成军 摄

22日下午,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举行了以“学习恩来精神,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家庭和社会多重环境的影响下,童年周恩来的心中已播下悲悯和大爱的种子。凡事必身体力行、持之以恒,主动迎接挑战,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恩来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将周恩来精神高度概括为六个“杰出楷模”。 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会议室,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深入学习恩来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戈迎春、张永军、刘冰荣、陆宝益等四名党员作了主题发言,他们通过回顾了入党初心、成长历程,并对标“六个杰出楷模”、结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主题,对如何在各自岗位上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锋作了展望和表态。

1_副本.jpg

图为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合影 记者 吴斌 摄

3.jpg

图为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记者 吴斌 摄

(记者:季良佼,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下一条:以周恩来精神为指引 争做“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