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以周恩来精神为指引 争做“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先锋

2018年06月25日 16:11 admin 点击:[]

今年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为了让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学习伟人精神,6月22日下午,伴着夏日凉风,淮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举行了以“学习恩来精神,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锋”为主题的创建“最佳党日”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党员自身成长历程(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和赠送理论书籍等活动形式,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加深党员在思想上对自己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责任感的认识。

1.jpg

2.jpg

在党员座谈会上,本支部书记周荣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员们对将周恩来精神高度浓缩为“六个杰出楷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党员们回顾成长历程,讲述入党故事环节,戈迎春同志作为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回顾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表示自己时刻牢记母亲的嘱咐: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坚决不后悔!张永军同志入党20年了,他在为我们伟大祖国日益强盛满心欢喜和自豪之余,更说出了广大人民的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而对于有着6年党龄的刘冰荣同志则认为:党员同志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踏实努力去做事情,也会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3.jpg

活动期间,陆书记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每位党员赠送党日活动礼物:《马克思画传》,勉励大家利用空余时间努力学习政治理论著作,以提升自身的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不知不觉间,两个多小时的党日活动已接近尾声,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处处以周恩来精神为指引,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修养;优化工作作风,工作热情饱满,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先锋。本次党日活动也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同志的关怀,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效显著。

4.jpg

(记者:张永军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周恩来生平思想研究会 李清平副秘书长一行来我馆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