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2018年06月29日 13:56 admin 点击:[]

为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好实现图书馆又快又好的发展, 27日下午,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授阎大伟应邀给图书馆全体职工作了题为《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主持。

qq图片20180629135612_副本.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杨成军

阎大伟从意识形态的概念、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的核心、背景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运用丰富的事例、生动形象的漫画、图片、视频等,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定义,客观分析了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强调当前注重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做了重点阐述。

陆宝益指出,阎教授的讲座对于大家充分认识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高校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等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

该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更加明了作为全程参与高校人才培育的图书馆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图书馆员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所担负的责任与义务。大家表示,在新时期必须强化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对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

(记者:侯富芳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主题学习活动(二)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