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建成线上“淮师文库”献礼学校六十华诞

2018年10月15日 08:38 admin 点击:[]

六十年来,淮师学子,人才辈出,桃李芬芳。60年的高等教育办学历程中,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持“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始终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培育了一大批栋梁之才,他们在各自专业领域辛勤耕耘,著书立说,产生了数量众多、颇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展示了淮师人的才华和睿智。

1.jpg

九州桃李展万千气象,六十华诞庆无限风光。值淮阴师范学院六十华诞之际,图书馆建成“淮师文库”数据库(http://202.195.113.82:81/#/ ),用于汇集、保存、展示淮师人丰硕的学术成果,延文脉,丰蕴涵,彰前贤而励后学。

“淮师文库”数据库作为一个文献集成与展示平台,由“文库概况、淮师学者、校友风采、成果库、征集启事”五大板块组成。“淮师学者”汇聚了各时期的淮师学术精英,他们或已离退休或依然耕耘于讲堂,为淮师的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学术传统和基础,包括于北山、周本淳、萧兵、闵抗生、汪浩等著名学者。“校友风采”集聚了曾在校任职或就读的知名专家、杰出人才,包括祝世宁、程中原、徐则臣、戴铜、翟学伟等。“成果库”荟萃了淮师人的学术著作(包括著、编、译、审)和其它作品(博硕士论文、手稿(教案)等),目前已建成图书库。

2.jpg

3.jpg

4.jpg

百川归海,自有源头;参天大树,根系厚土,无论您人在何方,身居何位,母校永远都是淮师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图书馆衷心期待所有淮师人热情捐赠和踊跃参与,携手共建淮师人精神和文化的知识宝库。

(作者:李芳玲,审核:尹达)

上一条:【校庆巡礼】图书馆:书香满园 润物无声 下一条:践行师德,从我做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