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践行师德,从我做起

2018年09月25日 17:05 admin 点击:[]

9月1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集全馆人员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开展了以“重温‘七条禁令’,践行师德承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主持。

活动伊始,陆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学校下发的文件:《关于开展“重温‘七条禁令’,践行师德承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国图书馆员职业道德准则(试行)》,要求大家按照通知、文件要求,认真学习,入脑入心,以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图书馆员职业道德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敬业爱岗,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水平。

1.jpg

在馆员代表发言环节,周久凤老师从自己一直以来无微不至的关怀读者的事例谈起,使大家明白:要想成为学生心目中真正的“老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张永军老师认为高校图书馆以自身良好的师德和高水准的专业技能服务好师生读者,将直接影响和推动全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并认为要想真正服务好读者,必须满足以下三点要求:心中想着读者、懂得尊重读者、及时帮助读者。陈连海老师则认为高校师德师风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图书馆员要切实把服务宗旨落到实处,并针对应用痕迹管理提出了自己独到见解。尹达副馆长在会前查阅了相关文献资料,并做了相应的分析研究,指出当前图书馆服务环境、技术和理念都在变化,作为图书馆人理应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在学科服务、决策咨询及入馆教育等方面要开拓进取,不断创新。

2.jpg

3.jpg

陆书记对上述四位老师的发言做了简短评述,指出高校图书馆承载着服务和育人的双重职责,必然是整个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师德不仅体现为一种形象、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美德。师德是教师所展现出的一种人格,一种付出,一种感染,一种力量。作为图书馆馆员,应将师德师风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切实践行《中国图书馆员职业道德准则》,坚守图书馆人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操守,真正做到“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一切为了读者,为了一切读者,为了读者一切”,以实际行动来塑造这种美,珍惜这种美,不断创造新的美。

(记者:张永军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图书馆建成线上“淮师文库”献礼学校六十华诞 下一条:又是一年迎新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