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周恩来与新中国外交”专题图片展

2019年09月30日 16:35  点击:[]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930日,我校图书馆组织的“周恩来与新中国外交”专题图片展在崇文楼一楼大厅举办。

此次图片展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及珍贵镜头,全面展示了周恩来在新中国外交史上建立的丰功伟绩,记录和展现了一位光彩照人的无产阶级外交家形象。展览大致按时间顺序展示了周恩来在新中国外交史上的珍贵历史时刻,从与苏联建交到日内瓦会议,从万隆会议到乒乓外交,从中美建交到中朝、中印、中缅关系……这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串起周恩来总理对于新中国外交事业的不朽功勋,展现了周恩来同志为新中国外交事业倾注全力、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以及他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的不懈努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风雨兼程、70载的披荆斩棘,中国的外交事业经历了风雨洗礼,在国际舞台上愈来愈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图片展带领我们回首了周恩来总理在新中国外交工作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当时那种历史背景下,周恩来总理始终为外交事业的建设和外交人才的储备未雨绸缪,他以求同存异的精神,促进了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友好相处,获得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不同党派、不同意识形态倾向的人的高度赞扬和尊敬。献礼祖国70华诞之余,图书馆也希望通过此次图片展,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增进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爱国奋斗、争创佳绩。

(记者:李芳玲   编审:朱列辰)



上一条:中共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