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科学文献检索与管理之系统化方法”专题讲座

2019年04月22日 16:48  点击:[]

416日下午,图书馆邀请谢安晋博士在图书馆休闲阅读厅为学校部分师生作关于“科学文献检索与管理之系统化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内容为ScienceDirect(简称SD)数据库简介、如何利用SD智能化收寻引擎查找论文、如何利用SD智能与自动化的文献管理功能、如何利用SD快速完成论文。谢安晋博士毕业于台湾元智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博士,后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曾于泰国DPU担任教职、为硕士与博士部导师,主要研究智慧财产管理、专利分析与回避设计、TRIZ技术、大数据分析等多领域。

谢安晋首先介绍了SD的基本情况。SD将权威的科学、技术与医学类全文出版物与智能且直观的先进功能相结合,帮助用户掌握本领域最新资讯,提高工作效率。包含超过2,500 种期刊和35,000 种电子书,收录数据主题涵盖:农业、生物、生化、基因、分子生物、免疫、微生物、化学、化学工程、医学、药学、制药、牙医、兽医、计算机科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工程、能源、技术、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天文、管理、会计、心理学、商学、经济、经济计量、财务、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SDCrossRef 连结,连接超过300家其他出版社平台上的全文,可在线查询、浏览、打印、下载所需论文,并可导出书目数据至论文管理软件,可抢先浏览多数经过同侪审查后预定出版的纸本期刊论文。最后介绍了SD个人化服务功能,如新知通报等。

讲座过程中,谢博士不断与在座听者互动并贴心地送上小礼物,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此次“科学文献检索与管理之系统化方法”专题讲座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较好地满足了师生科研需求。

图为谢安晋博士讲座现场。记者 杨雅琼 摄


(记者:周旸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淮阴师范学院2019读书节开幕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海研数据库——以科研项目为视角的立项机会发现”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