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年04月08日 08:36  点击:[]

4月3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韩同友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就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作表态发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房晓军主持。

韩同友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目的是为了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韩同友强调,本轮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察实施办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着力发挥巡察政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韩同友指出,巡察工作是校党委对图书馆党总支班子及成员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图书馆整体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希望大家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敢于直面问题的担当精神,勠力同心,精致高效做好巡察工作,为助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图为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韩同友作动员讲话。 记者吴斌

校纪委副书记、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丁志同宣读了中共淮阴师范学院委员会巡察通知书,对巡察时间、巡察主要任务、巡察工作方式、巡察办公地点、巡察工作意见箱放置、巡察组联系方式、被巡察单位准备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做了说明。

图为动员大会现场。 记者吴斌

据悉,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201943日至17日,进驻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巡察。巡察组将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信访电话:0517-83525826;电子邮箱:hysyjjc@163.com;联系信箱安装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现场受理信访地点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原校史馆内(咖啡厅北侧),受理信访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8:30-11:3014:00-17:00)。

根据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电、来信、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由图书馆党总支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记者:栾旭伦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淮师图书馆荣获省首届阅读推广优秀案例二三等奖 下一条:《江苏文库•史料编》编写组助力淮师国华抄书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