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江苏文库•史料编》编写组向淮师图书馆国华抄书社捐赠文化用品

2018年04月04日 12:57 admin 点击:[]

4月3日,《江苏文库•史料编》编写组为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国华抄书社捐赠一批价值近5000元的文化用品。其中包括90册经折装、线装宣纸抄写本、20支英雄牌高级铱金笔、30支纯尾狼毫小楷毛笔、6件青花笔洗、30件山头笔架及100张金叶四尺洒金宣纸等。

0.jpg

图为部分捐赠实物

1.jpg

图为部分捐赠实物

2.jpg

图为部分捐赠实物

3.jpg

图为部分捐赠实物

《江苏文库》系“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拟编辑出版的阶段性成果,分为书目编、文献编、精华编、方志编、史料编、研究编六部分。该工程自2016年启动,计划10年内出版纸质图书3000册左右,并建立相应的数据库。《史料编》编写组由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江庆柏教授负责,他们不仅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这项巨大的文化工程,为江苏文脉的传承做出贡献,还积极鼓励、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和省内各地文脉传承工作。

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国华抄书社的宗旨是在全校师生乃至淮安市民中间宣讲国学知识、传抄国学精华及淮安经典著作,以传承中华文脉和淮安文脉。抄书社试运行期间组织开展的抄写经典、国学微课堂、手工实践课等活动,已经在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江苏文库•史料编》编写组一直关注抄书社的成长,并在淮安文脉传承工作方面给予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此次向抄书社捐赠的珍贵文化用品,必将为推动淮安文脉的传承和抄书社更好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记者:侯富芳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缅怀先烈承遗志 努力奋斗铸辉煌 下一条:参考咨询新模式 课堂移进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