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喜获CALIS联合目录建设多项荣誉

2017年12月11日 10:03 admin 点击:[]

近日,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联机编目工作中心频传喜讯,我校图书馆在2016-2017年度书目数据共建共享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CALIS联合目录建设多项荣誉。

在全国1200多所高校图书馆中,我馆中文书目原编数据上载量排名第26位,荣获“2016—2017年度CALIS联合目录中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馆藏上载量排名第39位,荣获“2016—2017年度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奖”;在“CALIS中文认证编目员书目数据上载量TOP30”榜单中,我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危家凤老师位居第8位,荣获“2016—2017年度CALIS联合目录优秀中文认证编目员奖”。

CALIS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的简称,是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建设起来的中国高等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截至2016年12月31日,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拥有包括985和211高校图书馆在内的成员馆1238家。我校图书馆作为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成员馆,一直积极参与馆藏数据共建共享工作,并高度重视编目员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文献资源建设部危家凤老师先后通过CALIS中文三级编目员考试以及西文三级编目员考试,取得编目员认证资格,获得了向CALIS上载书目数据的权限,为实现图书馆数字化建设、全国高校资源共建共享做出了突出贡献。

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此次通过对2016-2017年度联合目录各项工作指标的统计和评估,授予我校图书馆的各类奖项,既是对我校图书馆联机合作编目共建共享工作的肯定,也同时激励我馆继续支持并推进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建设,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jpg

2 .jpg

3.jpg

(记者:许子娴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图书馆古籍保护工作入选江苏省古籍保护工作十周年成果展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ScienceDirect助力科研及Elsevier投稿指南”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