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举办“ScienceDirect助力科研及Elsevier投稿指南”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08日 09:38 admin 点击:[]

12月6日下午,图书馆邀请Elsevier公司刘晓倩培训师在图书馆休闲阅读厅作了“关ScienceDirect助力科研及Elsevier投稿指南”专题讲座,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ScienceDirect是Elsevier公司出品的全学科全文数据库,收录了超过全世界25%的科学、技术和医学(STM)方面的文章,其中被SCI收录的期刊占核心期刊品种的1/4;覆盖24个学科领域,全文数量超过1300万篇。

刘晓倩培训师介绍了从 开题和调研阶段如何利用全文数据库如ScienceDirect搭建知识体系、了解学科热点、跟踪研究关键机构和学者并解决实验中的问题。接着讲解了利用Mendeley建立自己的文献库、并利用Mendeley提高写作效率,以及投稿方向和论文写作的建议,及投稿系统的使用的介绍。最后介绍了如何进入Mendeley这样一个被全球知名高校使用、拥有500万用户的学术社交网络,建立自己的页面、传播自己的研究成果、查看研究成果的影响力,并通过Mendeley社群与同行交流并建立协作、更好融入全球研究网络。

1.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周旸摄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普遍反馈良好,他们非常认可Elsevier数据库在学术科研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与价值,认为对促进科学研究、提高科研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图书馆喜获CALIS联合目录建设多项荣誉 下一条:图书馆赴市图、规划馆开展工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