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北京大学和云峰博士来淮师讲学

2017年11月14日 14:37 admin 点击:[]

11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和云峰博士莅临淮阴师范学院,在交通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举行了一场名为《人生必修课,学会自己长大》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200余名师生的热烈赞誉,反响强烈。本次讲座由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尹达博士主持。

和云峰博士是一名独立学者,成长教育、幸福家庭、个人品牌研究者,毕业于北京大学,从事青少年学习和成长研究;致力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人学习和成长。目前为北大资源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约讲师,梦想村村长。他是畅销书《学会自己长大》的作者。

本次讲座中,和博士以“人生必修课,学会自己长大”为主题,围绕《学会自己长大》书籍内容,对青少年成长与困惑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博士讲课风趣幽默,语言犀利,善于挖掘学生们内心深处的困惑,让大家在聆听中不知不觉经历了一场个人思想反思的风暴。他以平等而真诚的态度告诉与会听众:任何人不能代替你成长,你的人生需要自己掌控,“自己是一切的根源”,进而提升自己的行动力和控制力。讲座后,还留出一定的时间给学生们提问,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的解答,细心的引导,他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用多元化的思维,通过全面的认知来解决自身成长问题。

1.jpg

图为和云峰博士在作报告 记者张永军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颇多,既开拓了视野,又解答了自己成长过程中遇到的迷茫与困惑,同时更好地认识了自己,为调整未来、规划人生,取得更大的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

2.jpg

图为尹达副馆长作点评 记者张永军

(作者:张永军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共学共建共育,服务创新发展 下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赴滨河社区开展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