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赴滨河社区开展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13日 10:42 admin 点击:[]

11月9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赴淮安市清江浦区滨河社区开展党日活动。滨河社区于2016年9月成立,辖有钱隆城、中南世纪城、中交香槟国际、拱辰佳苑和康体嘉苑等五个小区。滨河社区居委会根据生态文旅区的要求,布设了社区服务阵地,重点打造了居家养老、科普培训等服务。

当日下午,我馆一支全体党员赶到滨河社区居委会(滨河生活汇),受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中,集体参观了便民服务大厅、图书馆、低碳科普馆、民风民俗馆、积分超市、百姓大舞台等社区服务项目。随后,在淮安市清河区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参观了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重点了解了服务社的发展历程、运作模式和服务项目等。

1.jpg

图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讲解记者杨成军摄

参观结束后,一支党员、居委会主任和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举行了座谈会。居委会袁主任介绍了社区居民大多为拆迁安置户、居民生活习惯等大多沿袭农村这一基本民情,分析了社区居民向市民转变这个重点需求,并特别向我馆党员同志提出如何将社区图书馆建设的符合居民需求的问题。在了解了居民基本构成和消费习惯后,我馆党员同志有针对性地提出上抓老年人的阅读需求、下抓孩子的阅读兴趣,并就图书馆的管理方式、资源建设重点等提出了建议。最后,初步探讨了我馆参与滨河社区建设的方向和途径。

2.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杨成军摄

(记者:季良佼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北京大学和云峰博士来淮师讲学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与盐城工学院图书馆签订科技查新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