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馆员学习十九大

2017年10月23日 11:09 admin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全体馆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图书馆党总支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分别于十九大召开前夕举办历届党代会知识竞赛、18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18日下午组织全体馆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本次历届党代会知识竞赛题库由侯富芳老师利用国庆中秋假期编制,共200余道题,涵盖了历届党代会开会时间、开会地点、主要内容、历史意义等主要内容。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主持活动,图书馆副馆长何善川任仲裁。竞赛采用举手抢答模式,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参与了竞赛。经过2小时的竞赛,分别决出集体(支部)和个人一二三名。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和拓宽了党员对党代会的理解,进一步引导党员积极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1.jpg

图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在主持历届党代会知识竞赛 (记者 吴斌 摄)

18日上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全体党员与十九大党代表一起起立、唱国歌、行注目礼,全体党员凝精聚神、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发言,会议室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总书记的报告在党员老师中引起热议,支部书记侯富芳老师说:“以前讲是物质文化需要,现在讲美好生活需要,讲得好,我们现在办事更便利、交通更便捷、生活更好了、可以有二孩了,我们还需要更好,就像总书记说的,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要变得更好,日子要过得更好。”

2.jpg

图为图书馆党员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记者 杨成军 摄)

18日下午,全体馆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陆宝益书记首先对十九大的筹备过程、指导思想、重要观点等进行了深刻地讲解,并要求全体馆员利用各种渠道学主动、自觉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并要求图书馆微信群及时发布更多的十九大学习内容,督促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陆书记特别要求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图书馆事业发展和岗位工作职责需要,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3.jpg

图为图书馆陆宝益书记在讲解十九大筹备过程 (记者 杨成军 摄)

这些学习活动将鼓励和引导全体馆员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治国理念落实到图书馆工作和事业发展中。图书馆党总支将组织馆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图书馆党组织建设的方方面面,全面落实到图书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层次的提升中。

(记者:季良佼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发挥馆藏优势 服务专业教学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古籍保护工作十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