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日本友人八幡啓教授向淮师图书馆捐赠珍藏图书

2017年07月03日 08:42 admin 点击:[]

6月28日上午,在我校外国语学院刘峰副院长的陪同下,日本友人八幡啓教授来淮师图书馆访问。2017年伊始,经刘峰副院长牵线,八幡啓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173种222余册日文原版图书,内容涉及日本历史、文学、艺术等诸多方面,其中不乏经典著作和珍贵版本,如《日本の歴史》、《日本文学全集》、《世界の文学》《原色日本の美術》等,极大地丰富了我校教学研究的日文图书资源。

1.jpg

图为八幡啓先生捐赠图书专架(记者 季良佼 摄)

八幡啓教授,大阪市立大学国语国文学科毕业,先后任教于大阪府立高中、在堺女子大学。八幡啓先生一直致力于中日友好和文化交流,2008年至2011年曾在山东泰山学院日语系任教。其文学造诣深厚,著作颇丰,代表性作品有《古典の散歩道》、《平安京ミステリーファイル》、《夢花火・小式部の恋》等。

2.jpg

图为房晓军馆长、尹达副馆长与来宾深入交流 (记者 季良佼 摄)

在与房晓军馆长、尹达副馆长的交流中,八幡啓教授表达了为加强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略尽绵薄之力的意愿,希望捐赠的图书对我校师生了解日本、研究日本有所帮助。房晓军馆长则向客人介绍了淮师图书馆资源建设情况,对其充满文化和学术意义的善举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保存、利用好这批资料,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最后房晓军馆长代表淮师图书馆向八幡啓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3.jpg

图为房晓军馆长为八幡啓先生颁发捐赠证书(记者 季良佼 摄)

(记者:危家凤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芳草青青迎新季,细雨蒙蒙读书时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举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