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真批正评 务实重效

2017年05月27日 15:15 admin 点击:[]

3月8日-10日,图书馆三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集中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以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支部委员会积极响应党总支要求,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上门走访等形式,主动征求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标准,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以“五查摆五强化”、“七查摆七强化”为要求,查找自身突出问题。在支委会上,支委成员严格按照文件对于召开支委会的要求,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上,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步骤,一丝不苟地进行会议各项内容: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党性之光》;支部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支部书记通报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开展党员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按照统一制作的表格,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推荐了优秀格党员候选人。党总支书记全程参与各支部会议并予以指导。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会议时,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督导组成员,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周源,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江明及秘书顾锐老师,亲临会场予以监督指导。他们一致认为图书馆此次专题活动的开展,就全校范围来说还是比较早的,会前准备也很充分。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敢于揭短扬丑,严肃认真、真心实意地帮助同志改正缺点、弥补不足,很值得赞扬和肯定,会议召开得非常成功。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和班子成员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分别列出了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并做出了整改承诺。此次会议的召开,党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党的宗旨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对“四个意识”的全面理解,也更好地发挥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张永军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淮师图书馆获赠《大理丛书》 下一条:淮阴师范学院2017读书节主题征文和手绘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