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淮安市高校图书馆首届青年馆员学术论坛在淮师举行

2018年12月24日 14:05 admin 点击:[]

12月22日,首届淮安市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学术论坛在淮师交通路校区举行。此次论坛,由淮师图书馆、淮师信息服务与情报研究中心主办,淮师图书馆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市各高校图书馆的20余青年馆员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会议伊始,淮安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淮安市图书馆副馆长朱晓丽致辞,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淮安市高校图书馆青委会联盟的工作以及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在淮安市图书馆学会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对青委会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淮师图书馆副馆长尹达以及数据分析专家艾岑伟分别作了题为“图书馆学学术研究与学术规范”“图书情报学论文写作及投稿技巧”的专题报告。专家报告结束后,每位老师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术观点和学术经验,并对青委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与会老师在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同时,表达出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术素养的强烈愿望!

最后,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对这次青年学术论坛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这次青年馆员学术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分享了自己的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等方面的经验与技巧,并提出青年学术论坛在形式、内容等方面应不断加以拓展。青年馆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术论坛的深入交流,对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方法有了许多新的收获。本次活动也为今后在淮高校图书馆之间的馆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得到了市图书馆学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1.jpg

图为学术论坛现场。记者  吴凡

2.jpg

图为淮安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淮安市图书馆副馆长朱晓丽致辞。记者  吴凡

3.jpg

图为淮师图书馆副馆长尹达做报告。记者  吴凡

4.jpg

图为与会代表在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记者  吴凡

5.jpg

图为淮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做总结发言。记者  吴凡

(记者:吴凡  编审:尹达)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廉政建设在路上,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2018年度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