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青委联盟一家亲 青春和谐促发展 ——市高校图书馆青年委员会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乒乓球团体赛圆满举行

2018年07月02日 14:54 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驻淮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淮安市高校图书馆事业协同发展,提升驻淮高校图书馆科研水平和服务效益,经过充分酝酿和反复研究协商,淮安市高校图书馆青年委员会联盟成立仪式于2018年6月30日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隆重召开。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淮阴商业学院等多家驻淮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及单位负责人参会并共同商讨有关事宜。淮安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淮安市图书馆馆长吴珩,淮安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淮安市图书馆副馆长朱晓莉,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尹达主持。

1.jpg

联盟成立大会上,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对大会致辞,就青年委员会的举办宗旨以及意义、建设目标等进行了充分的解释及详尽说明。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房晓军向在场人员介绍了莅临联盟成立仪式的各大图书馆馆长、副馆长,并希望图书馆的年轻馆员能够通过青委会的相关活动多多交流学习。随后,各单位与会代表针对青年委员会联盟重点工作建设及未来工作部署等进行了研讨,为联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后,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七楼举办了首届青年委员会乒乓球团体赛。

决赛现场,运动员们充分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风尚,全神贯注、努力拼搏,将竞技体育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只见直拍、横拍,进攻、防守,推挡、提拉,小小银球在球台上翻飞舞动,各位选手们你争我夺,精湛的球艺不时引来观众的欢呼声和喝彩声。最终,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一队和淮阴工学院图书馆队获得一等奖;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队、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二队获得二等奖;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队、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队、江苏护理学院图书馆队、淮阴商业学校图书馆队获得三等奖。

2.jpg

“淮安市高校图书馆青年委员会联盟”是由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倡议,各驻淮高校图书馆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联盟。该联盟旨在通过组织青年馆员文体、学术活动,促进驻淮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沟通交流,活跃淮安市高校图书馆文化氛围,增强在淮高校图书馆的凝聚力,提升在淮高校图书馆的整体科研与服务水平。他的成立,掀开了淮安市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历史的新篇章,各驻淮高校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搭建青年馆员服务交流平台,不断推进淮安高校图书馆事业共同发展。

(记者:杨雅琼 栾旭伦 编审:尹达)

上一条:淮师图书馆入选江苏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主题学习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