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淮师图书馆入选江苏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2018年07月05日 15:46 admin 点击:[]

日前,江苏省政府公布了第四批1个江苏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第四批414部江苏省珍贵古籍名录。我校图书馆成为第22个江苏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其中高校图书馆仅7家。

QQ图片20180705154433.jpg

图书馆收藏了二万多册古籍以及近二千张珍稀碑刻拓片。古籍中不乏明清时期各种珍贵刻本及一批地方名家的稿本、抄本。为了保护这些中华民族在数千年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的文献典籍和重要文明成果,图书馆于 2015年建成恒温恒湿古籍库,定制了专门的古籍书橱,为所有古籍量身定做了符合古籍保护要求的函套,并配备了气体灭火、安全监控等先进设备。

今后,图书馆要进一步贯彻国家“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指导方针,进一步做好古籍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进一步推进古籍再生性保护和服务教学科研工作,大力增强古籍资源整理开发能力,让古籍更直观、便捷地走近全校师生,为我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侯富芳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又是一年迎新季 下一条:青委联盟一家亲 青春和谐促发展 ——市高校图书馆青年委员会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乒乓球团体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