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淮上书吧”第五期——共读《解忧杂货店》

2018年05月23日 10:58 admin 点击:[]

初夏五月,由图书馆主办校读者协会承办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之第五期“淮上书吧”读书沙龙——共读《解忧杂货店》,于20日下午两点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举行。此次读书沙龙旨在分享读书心得,体悟多彩人生。

来到沙龙,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大家就进入了沙龙主题,开始分享自己对于《解忧杂货店》这本书的理解与感悟。东野圭吾的这本小说一改他写的大多数推理小说中紧张、诡异的氛围,用他灵活多变的叙事手法将人世间最质朴的善意与温暖透过薄薄的一页页纸传递给大家。不是推理小说,却更加扣人心弦。沙龙的各位或是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体会,或是从写作手法上分析讲解,有的则即兴朗读了一段自己的摘抄。

2.jpg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陈朱玲摄)

交流完毕后,大家分别写下诉说自己未来心愿或者是畅谈生活小烦恼的明信片,之后将这些承载着自己心意的明信片送给书友。

1.jpg

(图为同学们书写明信片记者吴双摄)

此次沙龙增进了书友之间的友谊关系,从读物联系到生活,让书友更进一步地体会到了文学中的生活气息与意义。

(记者:陈幼安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周恩来生平思想研究会 李清平副秘书长一行来我馆考察交流 下一条:采风特藏室 重抄大风歌 ——起兮文学社走进图书馆

关闭